落地计划

另类学生管理 让你再不为学生难管发愁

作者:翟芮 来源:立国教育联盟 2016-08-02 16:40

【落地服务计划一】


另类学生管理  让你再不为学生难管发愁

    民办学校学生的最大特点是良莠不齐,生源素质有待于提高。学生管理几乎成了民办学校的最大难题。董事长日夜操心、校长25小时不敢关手机,班主任几乎是全程陪伴,管理民办学校的学生,那真叫一个“累”。
    另类学生管理,也即“学生民主自治管理”,让每位学生管好自己,而且管好天天的自己。

    另类学生管理可以达成以下成效:
    1、建立班级学生民主自治管理崭新模式,减轻学校政教管理和班主任的压力。
    2、基本消除学生厌学、网瘾现象,确立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。
    3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、价值观和世界观,为国家、社会和家庭培养合格人才。
    4、让学生因为管理模式的变化而变得明理懂事、自觉好学、团结互助、习惯优秀、品德高尚。
    5、降低“政教管理、学生管理”成本40%以上,大大提高管理效率。
    6、确立学生民主自治管理特色,形成独特的学生民主自治管理风格。
    7、学生民主意识、自治意识、自我管理水平将逐步提高。有利于学生参与集体活动。
    8、学校的班风、学风、校风将更加优秀。
    9、确立符合具有时代精神的“学生民主自治”模式,展示办学水平的先进性、前瞻性、科学性。
    10、使学校能够专心致志抓教学和品牌建设,促进学校的发展。树立“校风好”的良好口碑,形成良好的信誉和形象。
    11、促进学校招生和学校发展,促进学校良性循环。从而保持学校较好的发展势头。

  全新的“学生民主自治管理”属“立国教改体系”其中的一项创新模式,现此体系正在全国建立“基础教育创新改革典范学校”或“实践基地”,希望通过本论坛的专题讲授,给各学校带来启发,或与各学校建立深度合作。
  联系人:翟老师(13810398078)
  邮箱:liguoedu@126.com

立国教育论坛组委会
二O一六年


 

1.立国教育网遵循行业规范,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;2.立国教育网的原创文章,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"来源:“立国教育”或“立国教育联盟",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立国教育或将追究责任;3.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立国教育网编辑修改或补充。

相关文章
  • 关注 | 关于举办《第二届民办中小学校长职

    2019-04-04 09:40:27

  • 立国教育联盟落地计划(一)

    2019-01-17 15:39:42

  • 另类学生管理 让你再不为学生难管发愁

    2016-08-02 16:40:04

  • 联盟提案到底提什么

    2016-08-02 15:20:09

网友点评